想得很萌、写得很渣、手速奇慢异次元嗑学家

柴哈:超深渊带的魔法师 v.1

#小鲛人(小仙鱼)x张希希#

#现幻系突发本#

/* 流水大纲体。

/* Guest:刘催眠&张罗。

※:超深渊带(Hadal zone)海平面6000米下的深区,其名源于冥王Hades,意为地狱。







某天酸奶店长张希希上班途中遭遇意外,被一股不明力量卷进一个看似普通正常,实则全然陌生的异世界。


希希还来不及搞清楚状况就接连面临险象环生的大型追捕行动,每每千钧一发之际却总有转机——他得以侥幸逃脱全靠善良的小鲛人即时伸出援手。


原本小鲛人只是顺路拉一把或带路、或帮着掩护,走前再给点粮食和生存建议让希希自求多福。兜兜转转,当再次发现希希缩在他砂屋附近的海草堆中瑟瑟发抖后,小鲛人实在看不下去了。


海洋无垠,这人类怎么总困在这片海域出不去呢?小鲛人认为就希希的智商水平基本没有返陆的可能,于是把人拎回自己的砂屋,表示愿意收留希希,让希希成为自己的宠物以保他性命无虞。


这个看起来与陆地无异的深海世界由鲛人主宰,如果不是逃亡过程中发现这儿的惯用词汇特别奇怪,希希一直以为他是被扔到地球上某个不知名的国家,最起码在陆地;而掉进这世界的陆地人如果不是合法宠物,就是原料——等着被淬炼成精髓以供深海世界能量循环之用。


成为小鲛人的法定宠物后希希终于不必东躲西藏,餐风露宿还成天提心吊胆的。

虽然小鲛人并不富有,下阶鲛人通常发展有限,最多就到灰鳞等级,但他仍十足用心地教导和饲养希希,让希希能在深海中活得形同在陆地上一样自如。

希希和他努力踏实的饲主渡过了一段称得上幸福的安稳日子。


好景不常,连灰鳞都还不到小鲛人居然能养上宠物——这事在白鳞圈逐渐传开——而且那只宠物本是圣戟鉴定为能炼出第五精髓的上等原料佳品,却给小鲛人抢先一步登记为私人宠物,珊瑚塔也只能作罢。

这时有人提出为什么不将希希上交珊瑚塔呢?希希本来就不是宠物属,是小鲛人作弊耍手段,更别提他还是个下阶鲛人,珊瑚塔不方便动手,但他们可以啊。


后来,小鲛人为了想让希希回到陆地,带他逃往超深渊带:那是最冰冷也最炎热、最黑暗和最寂静的区域。

传说超深渊带的海沟底层有位魔法师,是比时间更古老的存在,万年前七柱圣戟以六王陨落的代价才将其封禁于此。

小鲛人认为这魔法师要真有这么厉害,肯定能把希希送回陆地世界。这样希希就能活下来,即便他将永远看不到,也再没办法喝到希希做的莓果酸奶,但活著,就足够好。


只是直到最后,小鲛人也没能带着希希找到魔法师。

他没能逃过巡海黑鲨那敏锐迅猛的行动力,在被黑鲨军截尾拔翅、脔割分食之前,小鲛人将希希推入热泉烟柱间——如果希希瞬间给烟柱吞没,也好过被带去珊瑚塔。


烟柱将希希垄罩住,令他无法动弹,眼睁睁地见证小鲛人从有到无的下场。

超深渊带中无论发出的声音多大、多凄厉皆杳不可闻。

深海雪和烟柱喷发的低鸣令希希眼前一片混浊。接着希希听到有人在耳边说话,他直觉就是那位魔法师,于是立马开口求魔法师救回小鲛人,他愿意用自己换小鲛人重生。

魔法师质问希希的一条命真有这价值?珍贵到能令他施法起死回生,只为换具尸体和一个对他来说毫无用处的下阶鲛人。

“这交易不合理啊,小小的陆地人。”魔法师说。


希希不知什么促使魔法师改变主意,只见眼前瞬间敞亮,浑身黑的魔法师告诉希希比起死回生,还有另一个更快速简单的方法。

回到过去、改变未来。希希一听瞬间整不明白了。

倒转时间难道不更耗费魔力吗?

魔法师却说相比起死回生这种严密精确一丝不苟的时间魔法,倒转时间可粗暴简单多了。然后问希希愿不愿意?

希希说好,但魔法师得给他拯救未来的时间,他要看到小鲛人好好的。

魔法师微笑道:放心,小小的陆地人。我从你身上取走的代价不会影响你救他,去吧。


然后希希一次又一次地看著小鲛人在不同地点、以同样的方式死去,他也总是以同样的方式出现到魔法师眼前。

希希认为魔法师根本是骗他的。

可魔法师一次又一次的耗损魔力倒转时间,只为骗个普通的陆地人?

魔法师到底从他身上取走了什么?


魔法师告诉希希,他用的方式不对。单纯将事件节点转向毫无意义,小鲛人和他的悲剧光靠改变事件节点根本不够。

“你俩最大的问题就是太弱。如果他或你之一拥有力量,珊瑚塔和那群什么金银铜铁鳞的鲛人便不再是问题。”

希希信了,可他怀疑自己能不能支付拥有力量的代价。

魔法师说现在的希希才足以支付那份代价,只要希希同意拥有力量之后能帮他废掉珊瑚塔,取来塔底神殿的七叉戟。


希希自以为知道是怎么回事,他毫不犹豫地魔法师指导下顺利完成灵魂碎片的契约仪式,一阵碎骨扒皮的疼痛加上天旋地转之后,希希回到了七柱圣戟奠基初时。

尔后希希取得魔法师说的誓约之杖,以碾压式的力量真 ‧ 折戟沉砂,成为深海世界的暴君,直到小鲛人出生。圣戟之主的希希更是变本加厉,不仅统治手段暴虐严苛,还将小鲛人培养成任性残酷的小仙鱼,纵容他的所有恶行,娇惯他以鲛王身份践踏他之外的所有生物。

希希想,他的小鲛人再也不会被欺负,不会被撕碎、吞食,会活得富足无忧,即便去撕碎、吞食他人又如何。

但多行不义。

希希能看见自己的结局,知晓毁灭已经在终点伫候。

他准备将七叉戟交给小仙鱼,让小仙鱼同魔法师谈条件以确保他死后,小仙鱼依旧有所仗持,继续优渥无虑的日子。


可预言中的救世主临现之日比希希预想得更快。


他长年苛政,令深海子民饱受苦难折磨,这位来推翻暴君的救世主自会受众人拥戴、得道者多助,他的覆灭只是时间问题。

但他还得再撑一撑。

希希找来天鲲,问天鲲他若身死,魔力彻底消散后整个深海世界能维持多久?

天鲲深入极渊之境,探寻古往今来凡数万般脉络,告诉希希,圣戟之主若身殒,您建构的这片无垠虚海也将一并消散,当您接受运命的那一刻。

于是希希命小仙鱼带上七叉戟立即前往超深渊带,他则留在深海带与拥护救世主的反抗军一决生死。


小仙鱼途中遭遇由救世主率领的小分队,在七叉戟加护下小仙鱼毫发未伤、势如破竹,救世主眼见七叉戟将要进入超深渊带,便告诉小仙鱼他被希希蒙骗多年,希希让他持戟往超深渊带就是要将他当作启动冥海的祭品。

因为希希和自己一样是陆地人,能成为深海圣戟之主,都是因为小仙鱼一族的血祭。

小仙鱼嗤笑救世主临危应变的谎言过于低劣,救世主却问小仙鱼,难道从未怀疑假称是他父亲的希希为什么需要大量鲛珠吗?


传说希希的魔力及术式是超深渊带中的古老魔法师所授,但没人见过这位魔法师,这世界的历史从上古至今,没有一丝关于希希的纪录。希希就是凭空出现的,拥有强大的魔力、无法参透的术式,然后制霸深海世界,孕育了小仙鱼。可他与小仙鱼完全不同种,小仙鱼真的一点都不怀疑?从小到大都不觉得疑惑、完全没有探询调查过?


小仙鱼想起幼年自己与希希之间的一段对话。

他问希希为什么有时候看起来跟自己不一样,希希不是父亲吗?希希瞬间冷下脸,神情严厉地打量他,沉默半晌,希希才恢复往常和蔼的模样,伸手揉蹭他的头发,边说自己其实有病在身,但为了不让逆贼有机可趁、也为维持大海生态循环,他必须撑着,直到……直到命运向他招手。


自幼被希希娇惯纵容的小仙鱼不敌救世主的心计,最终七叉戟落入救世主手中,至于深海带的战况则毫无悬念——七柱戟王的残党顶多站到御座之下,无法再进一步。

即便人多势众采取各种围攻、轮战,御座仍金碧辉煌、凛不可犯,反抗军之所以保住性命全身而退,只因为希希不想浪费魔力赶老鼠。


尔后救世主以脑雾动摇小仙鱼并撷取他的思绪,从而直达御座。

御座之上的暴君居高临下,威严且冷酷。

希希垂眸凝视小仙鱼,想仔细看看小仙鱼,希望能窥见最初那个小鲛人的模样。

他知道,命运正向他招手。


圣戟御座一战的细节不为人知。

小仙鱼不曾存在过。

深海世界没有暴君。

但超深渊带的海沟底层确实有位魔法师;

他的存在比时间还要古老,他的力量比时间与命运所及之处还要幽远。


七叉戟贯穿希希胸口的那瞬间,魔法师的怀表开始走动;当希希被无数利刃脔割时,魔法师的双眼看见歪曲正在溃解。


救世主成功剪去因时间线歪曲而形成的异能畸生点,让不该存在的深海世界随希希和小鲛人,一同湮灭于无从知晓的次元裂缝内。


救世主抵达超深渊带,来到魔法师眼前,将引发歪曲的能量增幅具,七叉戟,交给魔法师。

“你是为了这东西?”救世主问。

魔法师一边检查七叉戟,一边瞥过救世主:“是,也不是。”我只是让他在想明白之前,至少拥有过。七叉圣戟逐渐光粒子化,最终如尘埃漂浮翾回,缓缓溶进魔法师的一身漆黑。

救世主点点头:“不愧是最资深的时序者。请多指教,我是刘催眠。”

魔法师瞅眼伸到前方的手,没有一丝配合对方友善之举的意愿,或表现未来将和睦共事的迹象,随后视线上划,盯住刘催眠的脸。

“张罗,幸会。你做得很好。”

张罗说话时声音毫无起伏,刘催眠听着却觉得其中有股温柔,只是非常稀微、又埋得太深。他识相地收回手,对着始终面无表情的张罗抿嘴一笑。



【其实是科幻系。没了喵(´‐ω‐)

After:

令超深渊带的时异探知针悬停之后,刘催眠问张罗为什么非要引导张希希走那条路。

“需要再刷一次入职训练吗?”张罗反问。刘催眠露出忠诚真实恳切的眼神:“我不过是想确认罢了。原来真是那样,而你也真会那么处理。”

“张希希作为能共鸣七叉戟振幅的音叉,他的存在导致这个时异点变得稳定,如果不让他自取灭亡弹震出更大的能量,再拖下去,会使得这条轴度可测范围内的时间视点连锁异变。”

张罗迳自穿入落日闸道,没管身后的刘催眠是否跟上。

评论(2)
热度(30)
© PsTiss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