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得很萌、写得很渣、手速奇慢异次元嗑学家

阗鼐宇宙购物中心//ssss

#西皮大乱斗#

要钱要命各凭本事的购物中心

※:微科幻元素☺






#La Roue de Fortune

——阗鼐宇宙购物中心,闭馆时间倒数0小时29分59秒。


主控排程开始……


提取监控数据。

分散运算比对,并列运算分析。

更新核心数据模块,修正偏差值。

切换闸道待命。

启动子系统稽核模式。

稽核处理纪录写入,通报主系统。

启动扫描系统,执行闭馆模式排除性扫描。

呼叫闭馆模式待命。

呼叫封馆系统待命。


等待子系统回应……


[!] Yes, MASINA. Yantra is All Ready.



营业结束通知响起前,保安部闭馆班与购物中心客服班已在四门出入口处待命,准备迎送来馆客潮,同时检查防范以便进行初步清空程序。


保安监控室内,站在全息投影监控区的刘秦风注意到最上方出现的封馆待命标记,想起防卫程序书上所提,闭馆后再过60分钟便会进入封馆状态。

届时购物中心主体三馆其二的商场、商务两馆将全面密闭,保安部则负责配合封馆系统指令执行最终勘巡。确认馆内清空后,于封馆前10分钟内缴装离馆并完成生物识别登记。

对于这严密近乎诡异的规格设计,打从看到程序书,刘秦风就心中存疑——根本就像在守护着某种……购物中心以外的东西。

整座购物中心不过是个保险箱。

问题是:这高科技打造的巨型保险箱中,到底藏有什么?


哔!的一声,封馆待命标记转换成“Yantra Mode”标记。


刘秦风眨眼瞠目,通信装置瞬即响起一道人声指令——由“Yantra”开头呼叫,问他是否听见,要求他回应。

合成电子音讯的机械声线交织成一股强烈的科幻惊悚片氛围,冰冷且绝对。虽然那只是道指令,不带任何情感,应该也没有安全疑虑,但刘秦风还是胶住了。

他知道自己该回应;这是身为保安经理的职责。可喉间顿时紧缩的压迫感让他无法顺利按照指示而行。

仿佛能看见他有所迟疑的“Yantra”再下一招,要求他10秒内报出SIN码。

刘秦风很快察觉到不对劲。

他克制住自己下意识想举目四顾的反应,同时迅速依令登录就职手续时填入的个人识别用SIN码。


——Confirm.


长哔声之后,“Yantra”指示系统正进行封馆程序,保安部请于6分钟内开始作业。说完,通信那端在一阵轻微的电流噪讯刷过后复归沉默。


“Yantra是系统指令,如果收到以Yantra开头的信息,不用怀疑,照做就是。”老萧走入监控区,站到他身后说明。


这话可真耳熟。

刘秦风转身瞅眼站姿直挺的老萧,那股令他脑杓发热的熟悉感便更为强烈。

这氛围,跟他老东家里的基本一致。


刘秦风抿着唇,表情严肃地颔首应到。



——A区。


“看来今天的冠军还是A1啊。”

区经理昕姐逐一确认本日结算数据后,佩服地摇头叹笑,一手接通来电。


——B区。


“嘿,老萧说今晚要替新来的大家伙办欢迎会,昕姐来不?”晨哥正设定次日营业流程,心里忐忑但语气云淡风轻地问。

为了避免太明显,他特意打开经理群聊线,同时心里祈祷另外几个别太不识相。


——C区。


“今儿我兄弟生日,趁时间没过我得赶回去。”

小丰把所有营业数据处理完毕,键入权责代码结束工作后着手收拾准备离开。

“问问我家那位一脸愤怒的咖啡帅哥要不要去吧。”他随口一提。


——E区。


“算上我。这都热闹一天了,我可不能错过话题人物的近距离接触。”阿井促笑道,插进资料卡再次确认E区这两天的数据曲线。


——群聊线上。


“那小子?别开玩笑,你们都有防弹背心吗?”

“他只是看起来,嗯……有点不开心吧。”

“那绝对是一种特色。多亏他,C区数据增色不少。走了。”

“你们贴心得我妈都不认识了。好吧,那谁跟他说?”

“他在C区啊。”

“丰宝玉这小子居然这么快下线……”

“我去吧,他只是小孩子嘛。”客服经理毛毛插话道。

“这可任重道远了,毛大美人。”



——阗鼐宇宙购物中心,封馆时间倒数0小时49分59秒。


防卫程序上线。

执行净空步骤。

启动分子扫描模组。

侦测权限ID位置。

移动范围评估。

确认安全指数。

通过,执行权限ID回避。


发送回避指令……



徐总监乘着强化玻璃封装的观景电梯贯通建筑,由顶而降,视野随升降机下落逐一延展、环绕四顾,直达底层。

离开电梯后他举目巡视、缓步前行,来到熄灯后仅有照明灯洒出满室薄亮的裙楼大厅。

那些只存于白昼的热闹繁盛、人声鼎沸已在黑暗中消亡。

但秘密,却得以安然永存。

从容有致的脚步声由远而至,停到他右侧不远处。


彷佛远行的旅人因为近乡情怯,踌躇于家门不敢妄入似的,徐总监极为缓慢地扭过头,眝向声音来源——即使照明灯下的身影朦胧不清仅见轮廓,但他并不需要看得多清楚——没有人比他更熟悉那付轮廓底下的真貌。


“欢迎回来。”  


端谨的音调在空敞幽静的中厅内低回晃荡,宛如耳畔吹息,一阵温热。

徐总监仰头闭目,半晌才睁眼正视,朝来人跨步趋近。 


“张督导也懂人情世故客套了?”徐总监微微昂起下巴,轻挑烂漫的讽笑与眼底的戒备之色同样坚固。张经理没应徐总监的话,只略一颔首:“这次任务走得不容易,辛苦你。”


“那是。”徐总监嗤之以鼻,“我要早知道青阳这么难惹,开头就该先毙了那小子。”尽管他话里的责怪质问溢于言表,张经理仍旧一副沉稳清浅、面带微笑的老样子,不为所动,也不正面应答,迳自将话题带到已备好大餐给他接风洗尘的无关紧要。


明白多说无益的徐总监点点头,敛去浑身利刺,不再追根究底,从外衣内侧夹袋取出一物递向张经理:“河洛芯片。”

张经理接过只有名片大小的灰银铁盒,那物虽轻,却重于一切。他抬眼瞅住徐总监,眼里没有除了满意赞许以外的情感;即便知道对方取这东西的过程差点送命,他也不认为要为此愧疚,或担忧。

“不愧是北椋第一祸。”张经理侃得满脸真挚,徐总监倒是不以为意,撇嘴笑道:“好说,要不你等恶人哪有机会能驱使我做这做那。”

徐总监挺了挺肩膀,拉直身体,清瘦高䠷的姿态在薄光昏影间显得格外纤细。瞧张经理惯有的慈祥长辈眼神已经摆上,似乎即将挥发,徐总监扬手一挥让他别来这套。


“说好的大餐呢?”


张经理停顿片刻,对著徐总监脸上显见的疲惫感欲言又止,最后仅仅微笑颔首,摆出个请的动作。



——阗鼐宇宙购物中心,封馆时间倒数0小时0分5秒。



纵使看过调查资料上的照片,但亲眼见到封馆过程那一刻,刘秦风依旧觉得效果着实震撼,绝对是能用壮观来形容那样的景象。

夜下巍然耸立的购物中心,外露的钢骨在探照灯中透着寒光,原本透亮的玻璃帷幕如今全被漆黑的钢化玻璃取代,只剩上层灯墙充满诡异节奏地变换闪动,彷若无数道自深渊中俯瞰世界的密眼,使这森严峻丽犹如钢铁巨塔的购物中心,更显威赫。


除了晚班留在外围保安室值勤,其他人皆撤出馆内。馆外人潮三分往停车场、或接驳候车处,有些则散步似地三两成群走上路桥两侧步行道。


“最好的防御就是人进不去,也出不来,如同坟墓。”老萧远眺凝目,喃喃自语着。

刘秦风瞥了眼死气沉沉说出坟墓二字的老萧,心里微微一震。

类似的话,他曾经听过。

不过当时他没真往心里放,没料到会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听见相似的含意。

这防御系统确实设计得惊人,但对一个购物中心而言,这种设计有什么必要性?

只是彰显技术力?或者……

刘秦风拉起高领风衣拉链,决定回家整理下关于这间购物中心的想法。

“先别走,有欢迎会。”  老萧叫住准备往停车场取车的刘秦风。

欢迎会?

刘秦风压抑住瞬间涌上的受宠若惊——受惊吓的那种——尽量让表情维持在正常客套的范围里,心想欢迎会这么闹腾盎然的词汇,由平板无情的老萧口里讲来,真有种听小学生激扬朗诵神曲的诡异感。

“呃……我很感谢——”  他面有难色地抛出个微笑,正想开口回绝,远处传来一道听起来像叫小弟泊车的叫唤声。


“嘿,大明星在这儿呢。你简直像自备舞台聚光灯似的,穿着黑衣服也这么好找。”

刘秦风脸上的抽搐一闪而没,笑容刚好地转身,对上下打量他的年长型男伸手一握:“我就当这是称赞了,晨哥。”

“别想跑,今晚你得开个记者会。翠鸟酒吧,老萧知道位置,回见。”

看着晨经理走向路桥旁的车阵,刘秦风深刻地警觉到今天他的微笑额度就要用完了。



“没一脸伤我都要认不出你了。”

Book打量着换穿一身米色便装、好整以暇等菜上桌的徐总监。

“你这衣冠禽兽人模人样的也差点把我震傻了。”

挂好外套,Book朝正好端菜过来的张经理打招呼后入座,两人等待忙里忙外的大厨上完菜一起开饭。

“从今晚开始,你俩住到东翼的员工宿舍去吧。”瞥见Book瞬即抬头,徐总监立刻一个眼神:“不想死的就别商量。”

“嗯——我们小年此行惹了大麻烦呢。”Book心领神会似的,说着拿起刀叉就食。

虽然大家心照不宣,但Book这番说词依旧让张经理陷入短暂凝神,“听说有人送花给你。”没忽略徐总监瞬即僵硬的表情。

“是谷玄种的黑曜玫瑰,大把大把地堆满一架子。”Book接着话尾边点头应和,边朝张经理比划。  

徐总监用力切开烤排:“我历劫归来,你们就这么想挖苦我?”

张经理、Book彼此交换眼神,把质疑同时投向徐总监。

徐总监目光飞远,在空中游移一阵后故作神经质般的回望二人:“也许,有个可能造成重大危害的不速之客会出现,你们最好照我说的做。”

徐总监瞠视而笑,语气阴森地表示你俩当然可以不按我说的做,那就准备好见识一下青阳有多难惹,那小子有多疯吧。


张经理沉吟片刻,终于开始有些忧心忡忡的表现:“我以为——”

“你以为?要真只是你以为的程度,值得我这么安排吗?”徐总监指尖点上太阳穴,漫不经心地笑笑,“我会尽可能地处理他,你俩就别给我添乱。更何况你得等东西送过来,住东翼也比较方便。”

“甚么时候?”Book一听立刻神采奕奕、双眼发亮地看向张经理。“大约十几个小时后,全部送齐组装起码也得三天。”张经理说。

徐总监片下烤牛肉放进餐盘,边交代“等会吃完就过去。房间我也替你们挑好了”边给空杯都倒上酒。


“为什么不让我们帮手呢?既是同条船上的人,又何必见外。”Book无奈且极致深情地浅吁垂首,嘴角残留的笑意却诡异得令人不适。

徐总监和张经理同时一愣、同样眉心纠结地朝自顾自叹的Drama King望去。


“……因为我不想一次对付两个疯子。”  

徐总监冷笑道。



——我说过,我会保护你的。


看着解密后的讯息,徐总监没有一丝疑惧畏惊,只是面无表情地用指尖划过萤幕删除讯息,接着轻击两下调出人员资料。

亲近朋友,但更要靠近敌人*。

徐总监不禁微微一笑,嘴角如人偶般被线硬扯着,生生地朝两侧撕裂,泄出内里的尖锐。



【久违的填充!

*:‘To be close to your friend, but closer to your enemy.’

评论(3)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sTiss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