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得很萌、写得很渣、手速奇慢异次元嗑学家

霍唐:金主的品格 (1/?)

#代言人霍先生x金主唐经理#

#Drunken candy酒后失误番外#

/* 酒庄设定为Astral Flow同系背景。

/* Attn:专业部份全瞎掰,勿当真。







一小时前,麻雀市市长毕先生在经历20多分钟的剪彩仪式后,三年一度的酒类盛会WIENExpo正式于新落成的考夫曼国际中心开幕。


WIENExpo为酒类制造业最大的行业展会,汇集众多有影响力、高技术水平和广泛覆盖的酒企及渠道商。借由展会期间媒体人潮聚焦的优势,众多知名酒企趁此良机展示其代言人、面向市场进行品牌推广。同时,对于酒研爱好者而言,WIENExpo更是品鉴各地美酒佳酿不容错过的年度飨宴。


本次展会的亮点之一,是拥有酒神杖的帕苏尔酒园将公布花神狼珠接种之谜,并现场招待新季花神果酒,为酒园的双喜临门献上祝福。另一方面,帕苏尔的酒神杖竞争对手波司酒庄也一扫过去的低调作风,不仅订于开展当日举行代言仪式,更将揭示备受期待的神秘新品代号14,尔后联动珠宝名门“丝绢”推出展期专属活动。


此刻,波司酒庄所在的69号展馆掀起了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的高潮。

但这并非因为他们请来的巨星级代言人:霍先生魅力四射、风靡全场,更不是因为展示的神秘新品口感隽美或天价珠宝的璀璨华光引人驻足。


真说起来也没啥大不了——

不过是霍先生的脱稿发言爆破全场而已。


“我厚颜自荐的主要原因嘛,当然是对酒庄的唐经理倾慕已久啊。”寥寥数语比如随口漫谈,霍先生说的稀松平常、态度理所应当,仿佛这不足为奇。


霍先生的字典里没有谨言慎行这概念。

只有不管他人死活的坦率阳光且笑容可掬;包括唐经理——霍先生还算在乎唐经理的感受,但他认为唐经理绝对有足够能力起死回生。


同站台上始终保持距离的唐经理看似泰然自若、实则啥都没想,连半分痛揍霍先生的欲望也无。


唐经理不敢细想。

酒庄肯定会关注首日报导,他仿佛看见上司戴着橡胶手套、以最标准的手势划动柳叶刀,对世间万物进行秦式黄金切割。


霍先生的背刺角度极其快狠准,现场沸腾的瞬间,唐经理已然堪破红尘还万念俱灰,同时感叹上司不仅见微知著,还料事如神。


唐经理超脱的思绪通过千疮百孔的海马回、一脚踹开将要炸裂的杏仁核,赶在战逃反应发作的分秒必争之间跳回三个月前——

那日的夕阳格外清艳,从他办公室外的小露台向下望去,整座世贸区像被倾盆直灌的橙汁淹没其中,彼时人车若川流,络绎不绝,人们如沙丁鱼群般在金澄澄的钢铁沙海里盲目四窜,寻找出口。



#1

视讯会议一结束,唐经理跟死囚刑前放风似的直奔室外小露台。

天际残红映着轻烟袅袅别有诗意,配上唐经理一脸惆怅纤细的眉目簌动,简直是幅迎风落泪、感叹长日将尽的文艺青年夕阳绘卷。


其实唐经理从来不是多愁善感的人;虽然他一发呆就会被误解。

唐经理也不是喜欢解释的人;反正无论他怎么否认,都抹不掉关于他外表的刻板印象。

事实上,唐经理的脾气甚至不算太好。

特别那次酒精过敏夜之后。


唐经理一手烟、一手茶,人倚着等高的围栏垂眼俯瞰黄昏街景,脑内反刍刚才开会上司指出的重点。


——考虑过霍震霄为什么要搭上你?

秦总表示姑且不论业内评鉴酒会一明星去那有何目的,就当作他是拿IWM做为品酒师出席吧,可一名公众人物毫无戒备地与陌生人深入互动,如此冲动、随兴而为,对不上他背调报告中个人项目的侧写分析。

“他在和你接触的节点里,每个行为都不符合人物描述逻辑。”秦总边讲,边将有问题的片段圈起朝摄像头展示,“要不,是这份报告有相当程度的修饰;要不,是他别有所图,刻意为之。”秦总瞥过唐经理,指称很难相信唐经理向来谨小慎微,居然会忽视这种显而易见的疑点。


秦总阖上报告,瞪了旁边打算开口的林总监一眼,再度看向唐经理。


“还是说,你想由我来指出这些疑点?”秦总的语气始终淡漠没啥起伏、也不带责备,但唐经理仍旧被盯得垂下眼皮。


他当然考虑过,却没仔细琢磨霍先生出席业内酒会的合理性,以及对方搭话接近等种种行为背后是否另有他图。

他以为只是……

毕竟他不过酒企的品牌经理,虽说负责市场部门业务,但酒庄本身并不具备足以引人觊觎的高科技研发力或庞大的金流项目,以至于他轻忽大意,没将酒庄曾在生技改造剥离方面有过大量投入,并且成果显着这点划入范围。

这套模型运用到制酒环节上只为提升品质、设计口感的准确性,与科幻元素天差地远。

何况用这种手段,即使真给他相中成为代言人又有什么用?

QM模型如果是一眼就能瞧明白的系统技术,那也不值得大费周章。


唐经理不自在地咳了两声。


秦总没接着问,甚至没有要追根究柢的迹象。

对于唐经理提出的想法秦总只是嗯的一声,表示如果市场负责人认为他足以胜任代言,那就依原定计画执行吧。

唐经理的疑惑刚爬进眼底,秦总已经摆上惯有的“落槌定谳宣布退庭前”的姿态。

“山海,有些东西拿近些才看得分明。”秦总依旧表情清淡,声调平稳低柔:“如果他是敌人,放身边也好即时反制。”

说完目光滑向林总监,冲他微微颔首。

自那刻开始,唐经理知道这份代言已经成为战术筹码。


霍先生的履历如本人所言,不仅完美适配酒庄接下来的品牌形象规划,更与即将推出的酒种路线不谋而合。这仿佛精算过的榫卯相扣、处处恰好虽然令人生疑,但若用法得当,也不失为一份利器。


根据开会达成的共识,唐经理委托征信业界专以扒人私隐出名的老手进行双重审查;唐经理并不喜欢这招,但与2D影业进行接触之前,他必须确保霍先生没有严重的道德污点。

而无论霍先生究竟有何目的,复查结果显示其身家背景确实并无大碍。除了读书时期一笔校外斗殴的不良纪录,但推本溯源也是少年血性的正义感所致,构不成把柄威胁。

再三确认无误,唐经理吩咐秘书按备忘录起份合约请法务过目,再让公关部派人联系2D影业进行商务接洽事宜。


交代妥当后唐经理边收线上烟,边抬起眼皮,将视线定到斜对面大楼的天幕型展示位。

再过40天,酒庄代言人第一波地广即将进行铺设,为代号14的新品登场热身。


一股微妙的不安搅着尼古丁在唐经理血液里挥发。

如同心悸。


唐经理猛抽口烟憋住,然后仰起脖子、缓缓阖眼,深吐出一缕紫烟,将不知何时积压胸口的郁气一次泄尽。


世界上没有这么多不可思议,只有人们无法堪透且自以为是定理的假象。

唐经理是无法堪透吗?

不是。

他只是本能地感觉那条看似鲜花团簇的茵翠林道处处陷阱。

一切都过于凑巧,如他尊敬的上司秦总所言。




【吼!我终于!

【0314希望大家甜甜蜜蜜,一切顺心 (′▽`ʃ♡ƪ)

评论(13)
热度(15)
© PsTiss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