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得很萌、写得很渣、手速奇慢异次元嗑学家

阗鼐宇宙购物中心//sss

#柴哈搂腰大乱斗#

要钱要命各凭本事的购物中心

※:微科幻元素☺






#Second Round

同B5的魏柜长打过招呼后,刘秦风晃着高䠷修长的身影俐落地在柜位展区内穿梭往来,仔细勘查里头每一个角落、每一面墙、每一座柱像展柜,脑里构筑出B5的平面格局,并整理出实施戒护时必要注意的重点。

犹如画廊展厅的B5透着精雕细琢的古典雅致,装潢风格却是素美简约,他不禁想所谓的低调奢华大抵就是这种感觉吧。


“下午真是不好意思。”


他没马上应声回头只是在考虑要用什么表情。一番挣扎后,刘秦风终于决定以可靠诚恳略为帅气的保安经理形象展开第二次接触。


“嗨,小张。”话才出口,刘秦风立刻想找台时光机把时间调回1分钟前。“小张”微微一愣,迟缓地眨着眼,轻轻抿唇彷佛斟酌用词似的,过好一会儿才开口:“刘经理想必是来做戒护前勘查的?”


不,我是来查探你的。虽然他很想这么回,不过有鉴于刚才师出不利,刘秦风决定保持可靠诚恳的魅力绅士形象,“是的,保安部已经着手准备督导您的申请,确认配置前我想实地勘察一次会比较稳妥。”

“我代表RYT感谢你的谨慎——” 张经理沉吟片刻,转眼直看向他,“你可以称呼我张先生。”刘秦风看向那对温润的黑眸,温柔地微笑:“叫我小刘就可以了,张先生。”




“来杯玫瑰红洱,一匙糖。”

“……”

“菜单上没有吗?”

“菜单是什么?能吃吗?”

小黎无奈地挥挥手,取过刘秦风的ID晶卡朝收银柜感应扣款,顺便抽起餐票连同ID晶卡一起递回,再朝外带候餐区比了下。

他已放弃思考为什么总有人会点一些菜单根本上头没有、可厨房又做得出来的餐品。不过玫瑰红洱这玩意儿应该只有B5那谁才会点,为什么这刚来的家伙也知道?

小黎捏着下巴,斜眼瞟向候餐区,心底的八卦魂倏地燃起。与此同时,露天用餐区也有一桌容妆精美衣着素丽的柜姐们正用相似的动作好奇地盯住他,一边窃窃私语。



#CSO, Xu

接到老萧通知时他虽心里有底,可还是感到些许意外。

这总监还挺效率的。

刘秦风依女助理的指引穿过宽敞的白色走道直达尽头,停在一扇密闭的钢门前。

通过生物特征辨识装置,厚重的钢门快速无声地往两侧退开,像巨口大开的怪物等待猎物受幽光引诱深入其内,万劫不复。


刘秦风走进幽黄昏暗的办公室,心想大概会有什么新人入职的震撼教育在等着他。才没几步,空气里的敌意便随着破风声自后方杀来。

他回身闪过挥来的力道,由于对方速度太快,左肩还是受了一阵钝痛。稍退一步,他边试着判断武器种类和袭击者身形,边抬手挌挡第二次攻击。

借由砸向右前臂的力道,刘秦风猜测武器应该是没有刃口的防身钢棍,当下立刻窜出左手箝住棍子前端,反手直下使劲一扯、另一手则朝棍柄方向猛力劈去。

对方顿时放轻抗力让他稍微晃了晃。在他脚步不稳的空档,对方动作迅速地擦过他劈来的手臂转至他身侧、猛地撤回被攥住的棍子,同时划身侧倾、以肘击腰顶开两人之间的距离。


被顶开的刘秦风觉得再客气下去,恐怕人要怀疑他的能耐了。


钢棍再次袭来的瞬间他看准时机探手,贴着棍身刮向棍柄并扭身避开攻势,一举箝住对方手腕攒劲拽向自己,同时抬膝朝对方腹间重击,随即一手卸下钢棍丢开、一手扣住对方脖子使力一攘把人往墙上摔去,然后抽枪上膛,瞄准目标。


昏暗的室内突地一片明亮,刘秦风这才真正看清楚袭击者的脸。

用倒抽口气这样的词根本无法形容他此刻的震惊,枪口下那张脸因血气流逸而颊骨泛红,黑亮的双眼似乎透著碎光,唇边还擦破了皮——刘秦风不记得甚么时候打上对方的脸。虽然是出于防卫,他仍感到有点抱歉。

不过这歉意大概只维持了3秒左右。

这里不可能有真正的外来袭击者,所以他一直都没动真格的;但对方眼中闪过杀意却是货真价实,于是他扳开保险,沉肃得像下一秒便能泰然开枪的杀手。


“在我开枪前,你还有机会介绍自己是谁。”刘秦风语音未落,就听见来自头顶四面的特殊机掣声。

以及他最熟悉的机枪上膛声。



“好活,当赏。”被枪指着的人露出笑容赞叹到,同时抬手往天花板晃了晃,“没事的,它们才装上去还不够精准,得让技术部再调整下。”

哔地一声,天花板上四座机枪立即收枪入匣、崁回板内。

见对方能控制办公室内一连串机制动作,刘秦风心想眼前这人应该就是他顶头上司,徐总监。他边道歉,边收枪入套,整理衣着并态度谨慎地点头致歉。


徐总监耸耸肩对他摆了摆手:“你做得很好,叫人大开眼界。”他笑着抡起拳头朝自己脸颊比了比,再向刘秦风竖起大拇指,“可以了,来吧小刘。”然后像信步公园间捡花似地捡起地上的钢棍,对刘秦风笑笑,再走到里侧的大书桌后站定。


刘秦风无可奈何地嘴角一扯,晃着长腿依上司的手势指示坐入桌前单座沙发。


“我们有个好的开始。接下来——”徐总监满意地笑笑,抓着钢棍在桌面落力一点的霎那,刘秦风立即听见摩擦式闭锁扣解除的微小声响,同时讶异于对方的娴熟,但仔细一想又觉得理所当然。

徐总监将钢棍插回腰间棍夹后入座,摊开卷宗看了半晌才抬头,视线顺着平亮的桌面爬上前方的脸。

“你有兄弟么?”

刘秦风一愣,他怎么也想不到对方居然会这么问;明明他的履历上应该有更多可问的疑点,他的上司却选择了这个最毫无疑问的问题。

他毫不掩饰地直接摆出一脸狐疑,表情有些尴尬地回复上司自己是独子,除非上司是在暗示他父母其中一人不忠,他希望不是这种恶劣的玩笑。


徐总监歪着头,笑得清浅慵懒,像个娇生惯养的大少爷似的:“小刘,你很讨人喜欢,我也很期待你日后的表现。但我们得先有个共识——”徐总监缓慢地眨着眼,语气温软却带点挑衅:“不要试着把那些秘密从我眼前藏起来,那没有意义。”


刘秦风算是听明白对方在暗示什么。他眼波簌动,收起最基本的公式化微笑,定睛严正以对。


“我绝不是随便听人说几句话就同意录用你。这里的一切,都是被钜细靡遗排查过:适合的出现,不适合的就被排除。”

那双黑眸澄亮而柔软的眼角虽然相近,但底下那股缺乏情感的冷光宛如蛇一般,阴冷滑溜地在刘秦风压抑的情绪间游走挑衅,让他感到极为浮躁不快。

“我不知道你们查到什么,才让你非得逼我承认我有兄弟,并且试着隐埋秘密。”停顿会儿他接着说:“是有个远房亲戚的孩子,也的确有人说过我俩相像。但那是小时候的事,我们几乎没有往来。”

“你对我说了实话,这让我很安心。”徐总监不以为然地点点头。

“我不喜欢被人拐弯抹角的刺探,也不希望因此质疑未来必须相信的对象。”刘秦风目光炯炯地钉视前方,双肘倚着两侧扶手,不急不慢地把坚硬的字句从嘴里一个个吐出去:“又或者,你们该去找个真正信得过的人来做这份工。”

徐总监脸上笑容渐深,但他看得出那双眼里没有一丝笑意。


“做为能接触保安核心的高阶守护者,搞清楚资料中那些朦胧的枝微末节之外,我还得确认你,是否会让我失望。”徐总监一手托腮,懒洋洋地打量刘秦风:“一如小鸥所说,你有着良好却可能会造成危险的本质。但那是小问题,等遇上了我们再解决。现在——”


徐总监站起身,用刘秦风认为堪称傲慢的眼神眈视着他,一副居高临下的态度,施恩般地向他探出手。


“欢迎你成为我们的一份子。日后展区主楼就是你的天地、你要竭力守护的帝国。”

刘秦风跟着起身,接下对方掌心里的寒意,“我会尽我所能,对得起公司托付。”

徐总监亲切地笑了笑,收手坐回:“明天早饭后休息会儿,我们可能得来段长时间的会议,好好讨论下周的展会防护计画。”

“我和老萧会准备好。”刘秦风表示服从地颔首道。

“谢谢你抽空过来。还有件事,只要工作顺利,技术上我是允许一些小手段的。不过——”


打算离开的刘秦风不禁感叹,果然鸥姐给找的差事永远都是坑。他探询地看着上司意有所指的表情,等待对方说明。

徐总监笑得一脸心照不宣:“在某些对象上,你还是谨慎点比较好。”刘秦风眉头一紧,心想这也太快了,他还什么都没做。

彷佛没发现他脸上细微的变化,徐总监继续嘱咐:“B5柜的督导是位贵客,虽然他看起来是个冷淡精致的老古板。别试图让他注意你,好么?”

刘秦风佯装忧虑地反问莫非是自己冒犯到对方被投诉?徐总监让他放心,只是先从馆方角度提醒他行事注意。毕竟过两天B5要开始特殊戒护,而刘秦风把自己也放到配置人员表上,他不希望自己寄予厚望的新人出事,毕竟是B5,并非看上去的那样。


“是的,长官。我会时刻注意。”


再度踏上白色走道离开的时候,刘秦风感觉空气忽地轻盈起来,连迎面走来的女助理都格外貌美,对方正埋头推着摆满黑玫瑰的小推架与他擦身而过,朝反方向走去。

虽然只一眼,但足以让他清楚看见玫瑰堆中央镶着张黑卡片。


他见过那种玫瑰,是青阳特产的谷玄黑曜品种。



辨识登入ID。

比对生物识别数据。

通过,提取权限ID对应功能模组。

提取权限ID心智模组。

呼叫智能运算服务。

启动权限功能服务介面。

输出结果……


>> 请确认指令。

“Ok, Aparat, Snow—python—xfn,要求启动战略模式Lv.3。”

>> 指令确认。请选择启动区域。

“Ok, Aparat, 东翼全区即刻启动,其他区域待命。”

>> 指令确认。要求通过,启动战略对应模式Lv.3。


启动纪录写入,通报主系统。

权限ID使用服务纪录写入,通报主系统。

启动权限ID防护监控模组。


等待主系统回应……


——阗鼐宇宙购物中心,闭馆倒数4小时8分41秒。



【应急填充 (,,•́ . •̀,,)

评论(4)
热度(8)
© PsTiss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