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得很萌、写得很渣、手速奇慢异次元嗑学家

霍唐:金主的品格 (4/?)

#代言人霍先生x金主唐经理#

#Drunken candy酒后失误番外#

/* 酒庄设定为Astral Flow同系背景。

/* Attn:专业部份全瞎掰,勿当真。







#6

工作日午后的巴赛黎馆客人并不多,倒显得高阔繁丽的厅堂此刻格外敞亮静谧。


唐经理举目而望,华美巧艳的穹顶装饰每次都能叫他赞叹艺术家们的匠心独具,以及那盏瑰奇绚烂的枝叶形水晶吊灯,数年如一日,黄铜灯架被抹得灿亮,水晶石清艳剔透,衬得整间餐厅典雅堂皇,气派尊荣。


接待员领着唐经理往柱廊另一侧的拱窗墙区走去,停到竖着三面遮屏隔间的临窗雅座前。他刚靠近,里边那位埋首书中的客人立马抬起头,和他对上视线。

唐经理不禁眉头轻蹙。


霍先生那身与其说是乔装,更类似日常打扮——一个普通的好学青年,有些厚重的粗框眼镜,白棉衫搭黑色运动外套,手里捧着关于黑洞与时间及量子科幻大三角修罗场的科普书。


唐经理的眼神随即缓和下来,不过片刻,又换回一脸冷淡浑身备战的氛围。可惜唐经理的微表情变化之于霍先生形同慢动作特写,他看得清晰如呼吸般自然;好像只要轻轻一嗅,他就能嗅到唐经理手腕上的古龙水香调、判断出是什么牌子。


霍先生扑闪着圆亮的黑眸冲唐经理笑得腼腆,连忙摘掉眼镜,边招呼他坐下,边将书放进背包。从唐经理视角看过去,如果只是初见,他肯定会以为对方是个朴素内向的大学生,甚至会因为对方的言行举止而给出什么彬彬有礼、善良单纯等等普遍好感的评价。


第一印象通常会有偏差,有时还偏得离谱。


唐经理不得不承认,他从未正确辨明霍先生的底色;虽说心里有数,但霍先生总能在暧昧地带游走、进退得宜令他始终无法摸透。

可吃完这顿饭之后他必须有个定论。

至少那件事。


虽然霍先生那身打扮颇为眼熟,叫唐经理有些迷糊,他的海马回也开始劈哩啪啦地开闸通电,试图为此捉摸出一缕星火——但这不是重点——霍先生私下如何从来与他无关,他只在乎霍先生接近自、不对,接近酒庄的真实意图。


唐经理是这么想的。

于是他刚入座,正打算开门见山单刀直入,霍先生却早他一步抢他个措手不及。


“我是别有目的,你没想错。”霍先生轻叹口气,仿佛改到一份总是只对半题的试卷:“但也没想对。”


“什、为什么?”唐经理反应过来的第一问他自己都弄不明白。


霍先生笑而不答,摇铃招来侍者要对方取酒单过来。等酒单入手,霍先生才说当然是因为有兴趣啊。


唐经理脑内瞬转过824个念头,无论好坏总之都极其荒谬。因为什么有兴趣?

霍先生从酒单中挑起眼:“对自己睡过的人感兴趣很难理解吗?”唐经理立马一个天雷猛劈头骨碎裂的表情,霍先生抬手让他稍安勿躁,又叫来侍者点完酒之后接着解释。

“你对我半点不好奇是你恪守原则,也是你相信我不会声张,不仅没采取任何行动来对付我,甚至还认真斟酌我的提议,并且只因为商务考量才调查我。”


霍先生凝视唐经理,还有他脸上那些难堪、疑惑,以及微微泛红的耳廓。


“这是令人仰慕的美好品质。很可惜,我跟你以为的不一样。但你放心,我对酒庄没有敌意,虽然确实不怀好意;不过我保证没有什么整垮酒庄、窃取商业机密的秘密任务,只是——”


唐经理眉头深攒,仿佛正在犹豫要不要拔出腰间的贝雷塔*


“只是现在我还不能说呀。”瞧唐经理如临大敌,霍先生表情天真地笑出他的小虎牙:“至于你,我的金主,为了善尽被包养人义务,我自然要查遍你的情史才能投其所好,鞠躬尽瘁伺候得你舒坦服贴嘛。”


“这有什么稀奇啊。”霍先生眨眨眼,表示自己就差没掘地三尺把他喜欢哪种姿势查出来,笑讽他实属大惊小怪。


唐经理现在是真希望自己手上有把贝雷塔,就算不能开枪,至少也能用枪托揍这小子一顿。


“你现在最担心的,其实才是最不需要担心的。”


窗外午阳水似的流进座位间,把一切都抹得柔和隐约,雾光四溢。霍先生直瞅住唐经理,眼底烂漫如春,殷殷切切,好像在等待冰霜融解后的那抹垂眸一笑。


唐经理没有加入霍先生营造的广告片浪漫氛围,而是更为锐利地质问不需要担心什么?

霍先生噗嗤一声,笑得摇头晃脑,仿佛怜悯唐经理可爱又愚昧的问题般包容地看着他:“不说我没这爱好,明星可是个商品,而上镜演出属于商业行为,得收钱的。”


唐经理瞇了瞇眼,用10年份的家教与17年份的个人素养把想白眼的冲动奋力摁死。


“当然还有最最重要的一点——”霍先生猛踩到唐经理雷点上,然后使劲再跺两脚,“如果留下你可爱的呻吟,我怕哪天会真拿来威胁你。人不能给自己制造犯罪的契机,对吧?”


怔愣片刻后唐经理面无表情地闭上眼,深吸长叹,支手抚额,看着特别纤弱无助。

唐经理突然想破窗而出;或让霍先生被破窗而出。

他满脑子都是被核武轰过的残垣断璧,尸横遍野,致命辐射垄罩大地无人生还。



#7

唐经理并不全然相信霍先生的说词。

这点霍先生一清二楚,还包括唐经理的那些琢磨推论。

他不在乎唐经理是否相信、或相信到哪种程度,他只要唐经理明确地知道自己有他要的答案,以及要得到答案就得支付代价。

规则粗暴简单,但对唐经理却完全适用。

因为那是个有美好品质且精巧纤细的小古董。

原本他只能在防守严密的玻璃罩之外观赏,现在命运站到他身后,他终于可以不必只是一个观赏者,不必再对着展架上的隽美珍品望而兴叹,或扼腕。



#8

“你非得现在知道是谁、具体有什么目的,那就交换吧。”霍先生掐起红酒杯轻抿一口,态度不痛不痒,聪明如唐经理迅速举一反三,立马想掀桌子。


“……霍震霄,你别得寸进尺!”


唐经理压低声音,避免自己的咬牙切齿过于明显。可霍先生惬意如常,还用酒杯轻碰唐经理的,示意他也品品这酒。帕苏尔的大君系列总是非同凡响,唐经理虽然酒经过敏但至少该尝一口,体会酒液在味蕾间绽放解构的美味。


美酒入喉,霍先生一脸满足地晃动酒体,力道拿捏得恰好让血红色酒体在杯沿飞舞却半滴不漏,边望向唐经理:“一码归一码,能说的我已经说了,得寸进尺的是你。”

唐经理战意瞬发,看着再没平日那付温雅沉静的内敛气质,霍先生深知唐经理此时的狠劲绝非玩笑,但那又如何?

“或者你有足够能耐迫使我不得不说,不然,除非跟我交换,你别想从我这得到更多信息。”霍先生撇撇嘴,摆出少见的严肃,语气也格外强硬。


唐经理凝结似的瞪着霍先生一眼不眨,那模样如同手持巴雷特正瞄准目标的狙击手——似乎霍先生再有半分偏差,他就会毫不犹豫地扣下板机——相较于唐经理剑拔弩张,霍先生则好整以暇,俨然无所畏惧。他盯紧唐经理双眼,不急不徐地把可能踩爆唐经理地雷的话语摊到两人之间。


“或者你也可以干脆别问,你不是打算随机应变看我出什么花招吗?”


这是霍先生第一次没料准唐经理的反应——唐经理听完他的话瞳孔没啥变化,只是对他打量一阵便冷笑着别开脸、掐起白酒杯醒酒嗅香,接着浅抿一口,然后吐进水盅。


“大君系列不合我的口,我更喜欢花神狼珠的渊海飞星,其纤细迭丽,柔润而清爽,果香木氛与土壤腥气均衡恰当,能呈现流星划过大地,一瞬灿烂的景色。”


唐经理放下酒杯,对上霍先生那一脸他无法理解的复杂神情。

霍先生咧嘴而笑显得十分开心,唐经理不明白他眼底闪动的情绪为什么既熟悉又遥远,远得模糊不清,只剩下黑暗边沿凋零的残影。


“我说过,不会对你的酒庄造成伤害。唐山海,你最起码相信我这一点。”


霍先生目光极其专注,不带虚掩,没有任何矫饰,像是对唐经理祈求一份也许从不存在的信任。



【唐经理是个酒精过敏的隐藏版品酒天才(要素过多?

【*贝雷塔:Beretta 950 Jetfire,全长115mm素有掌心雷之称。

A User's Guide to the Universe真的很有趣喔♥

评论(24)
热度(15)
© PsTissue | Powered by LOFTER